废墟少年

【不期而遇:苍崎橙子的六月之风】

就是那个啊…橙子大姐姐就那样离开了干也与式不是吗?所以就让他们在若干年后不期而遇吧!


【苍崎橙子的六月之风】


苍崎橙子 英国 马克蒙德别墅区


本来,正在为发现了奇妙的行李而烦躁,将这不知从哪来的金钥匙扔在了地上……虽然感觉到是价值不菲的东西,但没什么意义。

所以不需要…本来是在心烦着这件事情的,在伦敦的街头用129mile的高速解闷,结果,就遇到了那对夫妇……不,我知道他们的确是到了伦敦,有耳闻而已————能杀死一切的女人和跛脚的男人。


对。


“真是吓我一跳啊…没想到会在伦敦相见…。”

当赤棕咖啡与百合金纹的白瓷交响,热气升腾的一瞬,那个男人这样说了一句。

————还是老样子,是个普通到极致的人。

我如此想,反倒是没有过多的感触。

“那台红色的法拉利真是一点没变啊……橙子小姐,看起来气色也很棒。”

他叫了我的名字,并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脸,我只是摇摇头,苦笑着递给他一杯苦涩的咖啡,还是速溶的。

空气在晨光与鸟鸣中被尘埃的粒子解析,生活在这里超过一个月大概就会得肺结核一类的奇妙疾病,但幸运的是我并没打算在这里定居。

我摘下眼镜。

那对于苍崎橙子来说是一个【信号】,眼前这位男人是知道的,一个应该属于过去的人。

“没想到还会见面…不…没想到你还活着啊,黑桐……虽然看起来已经死了几遍了?”

冷笑着,那就是【我】的嘴脸。

失去了一只眼睛的视力,大概行动能力也受损了,还是常年的一身黑,风平浪静的…这个男人。


“唔呀…橙子小姐一下子就开始这个状态了…啊哈哈…。”那个男人干笑着,为了缓解尴尬抚着自己的后脑勺……原来如此,一如往常——也就是说这些年来也从未改变。

“我命比较大嘛…而且…和式也在一起……虽然经历了很多…说来那个时候大部分的日子橙子小姐也是在的吧。”

明明是如此平静的表情,其内在确实无比坚韧,那就是就是在不断的异常中用堪称无限的日常所堆砌螺旋而成的男人,无比弱小却又是最强大的,黑桐干也的一切…真是叹为观止,不论见到几次。

“一开始差点没认出来…短发也很适合橙子小姐呢。”

还是一往的话痨…。
看来,是我运气比较差……要怪就怪这要完蛋的时钟塔如何?难怪会在行李中找到奇妙的古董……是的,运气太差。

我从硬硬的牛仔裤兜中掏出绣着红龙华的香烟盒子。

“抱歉咯……(叼住了香烟),我最近蛮健忘的…。”


对于那段时光,根本就没有值得回忆的事情才是——我这样对自己确认到。

点燃,鼻腔里传来鞭炮的味道,还是出奇的烂,这种台湾的香烟,在这种尘埃遍布的房间里再加上劣质焰灰,实在是一副有趣的光景…。

那个时候,烟瘾比现在要重得多。

嗯…值得回忆的实存一无所有。

我走向窗台,一口气撕开百叶窗,玻璃映出了我的脸,像具尸体一样平铺在泥土层上……对,那个时候还是长发来着?因为飙车太碍事了就剪掉了,讽刺的是,这和我离家前的发型是一摸一样的。

打开窗,灰尘的海啸席卷就这样在眼前流动得风生水起,外面是棵梧桐,叶子层厚厚的,优雅且葱茏。

这个时候格外希望手头有安他非明…。

我扇了扇眼前的灰。

啧。

“八年前,橙子小姐就那样与我们不辞而别……当时就在想大概在日本就见不到了。”

随着他的话语,我将目光投向远方,远处是红砖而成的建筑群与五彩的花田,以及幽碧的大湖…那中间的就是时钟塔。

“被叫回来了…说什么解除封印制定……恢复冠位魔术师之身,要去时钟塔讲课…。”我又戴上了眼镜,尝试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当然,混着劣质的尼古丁。

“你怎么看,黑桐?”

我转过脸,微笑着,朝坐在沙发上的他看去。

“那个啊……橙子小姐一定会拒绝然后快速离开伦敦吧…。”他又一脸苦笑,似乎是因为咖啡太苦了。

我点点头,风吹着头发,挺惬意的。

“你说的对…事实上今天下午的飞机,我要去中亚、西亚那里去,似乎出土了新的石板,我蛮有兴趣。”

我又将目光投向时钟塔,高高的时钟塔,配的上蓝天与白云,以及慢悠悠的时光流转。

魔术师们,那些过去的景象,连着无意义的回忆就这样染上心头,虽然只是一瞬,倒也不坏。

那终究不是我的地方。

微笑着,我下了逐客令。

“不去陪你家老婆吗?伦敦可是个糟糕的蜜月之地哦。”

“式她说见了橙子也不会怎样,但是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叫我来看看橙子小姐吧…嗯…看时间也差不多去找她了…。”

黑桐干也在我的面前似乎就没有停止过苦笑,难道是忌讳我欠他的工资吗?嘛…就算如此…有些欠下的东西是没法偿还的嘛。

“再见,黑桐,给式和鲜花带个好。”

不过,心里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因为…。


“再见,橙子小姐,旅途平安…。”


啊啊,我摘下眼镜。

虽然我跟你们格外有缘的样子。

“这次我希望是永别。”


用饱含恶意的笑脸。

我不应该介入你们的日常…是的,就像时钟塔也再也不会找我麻烦了一样,虽然我有自觉是个糟糕的人,也衷心祝福你们…没什么,期望的事情就应该按照期望发生。


心里话还是说出来的好…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感谢你们给我带来日常的螺旋。

“顺便一提,苍崎家的属性是风……是停不下来的。”


我捡起地上的金色的钥匙,上面镶嵌着破碎的宝石。

“接着。”

我扔给了门口黑桐干也,他像是被烫到了那样不稳地抓住…。

“橙子小姐?”

“不需要的纪念品,本来是想丢掉的……拿着吧……钥匙可是重要的日常用品。”

—————算是心血来潮吧。

这样啊,阔别(?)了黑桐,我在心里这样感慨。



不是什么没有意义的东西,真是太好了。

带着火光熄灭的烟头,就这样被扔在了地上,清风徐徐,夏日的气息越发浓重,白光,闪耀。


六月的风……该走了。

评论(4)

热度(2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