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少年


这是在某次跑圣杯战争团的时候,作为shielder的阿喀琉斯和夏露露曼在冬木遇到了影从者化的蓝呆和黑无毛、随便写写.jpg

*********************************************


【另一支投中阿基琉斯右臂擦伤肘膀,
涌出黑色的鲜血。那枪从身旁飞过,
颤悠悠扎进地里,本想能饱餐人肉。
——《伊利亚特》21.166-168】


仔细回想,神人分离或许就是那个时代英雄唯一的命运;

要么飞升为奥林匹斯的神祇永生不灭,要么作为一介凡人缓缓凋零。死与不死,这就是人与神的区别。

【阿喀琉斯,你终会死去,但是只要远离纷争,就能够过着正常人的平静生活。】

浸泡冥河之水,躺入圣火降神。

啊啊,似乎是有那么一回事情,被当成这无敌之身的由来,似乎也被人们当成了父亲与母亲不和的原因之首;而留下了绝对的致命弱点,脚踵与那荣光统一。

不………其实,在我最原本的记忆里,根本没有那样的事情。

最多也只是【这个孩子会因为脚后跟的伤势而死去】的命运预言。


不知道为什么,在激战中shielder脑海中产生了以上的想法。

少女骑士以手臂擦伤的代价用手中的宝剑改变了必杀之枪的轨道,一时间火花烁烁,钢铁碰撞的刺响使耳膜轰鸣,骑士背后的教堂大门因武斗的风压重重倒下,在短短一秒间超过千次的斩击与突刺隔断了物理法则,地面坍塌,大树倾倒,黄昏与星斗交织的一瞬辉光在枪剑的角力中落下帷幕;其余威将玛利亚雕像化成了一滩碎石,崩裂的彩色玻璃如星辰般被吹飞———教堂外围一片狼藉,宛如被巨大的怪兽蹂躏践踏:一道接着一道,墙壁与裸露的钢筋被刻上无法修复的伤痕,一阵随着一阵,被削去的混凝土碎屑组成的大雾遮掩大陆,终于超出了空气所能容下的密度极限,随着冷兵器一亮闪间爆炸迭起,火光冲天,暴风四溢;被神域的两人战争所惊愕,滚滚浓烟中的漂浮圣都和夜晚才姗姗来迟,金与绿的首次隔断,两点五秒的宁静休战。

骑士王跟上了阿喀琉斯的速度;不,这个世界能反击其速度的人类并不存在,别说人类英雄,就连俄林波斯的不死者们都难以并驾齐驱;saber不如说是预先做出了判断———就像希腊的大贤者那样,利用未来视让男人撞上箭矢,眼前的英雄仅仅靠着直觉就避开了死亡——那一定是有着无与伦比的战斗经验与野性的战士,不论放在任何神话传说也一定是最顶尖的一级。

尽管如此,只要一直近身下来,shielder有自信会快过她的预感,狂风暴雨的枪击只是伟大英雄武艺一角,单纯的破坏力,单纯的技巧,单纯的速度,仅仅靠着这究极的三要素是无法称霸战场的。

能够瞬间判断场上的局势,做出最偏向于攻击倾向的最好选择,胜过单纯的感觉,哪怕是被上万士兵环绕或者与敌方大将单挑也无外乎于如此不可阻挡——名为英勇的象征。

此时,Ruler与其勇士们介入了战斗,就像在阳光之下细碎纷飞的宝石,各自闪耀着神奇的光彩,虽然勇者们在黑色剑士的漆黑剑光下陷入了苦战,但也的的确确进一步削弱了了对手的招架之力,圣骑士帝的青光一剑撕裂了魔力编织的闪亮银甲,鲜血喷洒,这次毫无疑问金发碧眼的骑士受到了一定伤害。

突然间,感觉到了魔力的链接阵阵嗡鸣。

那是御主正在战斗的证明。


那么…速战速决!

作为英雄的残影,哪怕是多对一也绝非不公,这就像魔兽歼灭战一样,无需慈悲更无需同情,只有放任才是最大的罪恶。

加速—加速—加速—

突破声音、突破大气、突破光辉。


能尽早一步将她们从那悲伤的形态里解救出来,才是唯一要做的事;就像自己硬生生的从女猎手身上撕下了月之暗面的野猪皮,只有这件事,讨伐坠入魔道者,是英雄的特权与矜持。

隐隐地,胜利在望。


敌方几乎以扭断双腿的力道向后撤去勉强与战线拉开了一定距离,高举宝剑,一瞬之间,浑身的死气消失不见,圣绿色的瞳孔中满是骄傲。

满满天光都被吸引在了那突破狂风的金色圣剑之上,不论是银河还是月光,都无法与那耀眼且坚强的光明争辉。

要是能更早意识到就好了。

如果只是单纯的残渣,要怎样才能发出那样令人神往的神光啊。那仿佛是在做噩梦的表情,做了一个能回到过去,改变一切的温柔噩梦———就算那样近似疯狂的执念,都无法掩盖的理想。

“…抱歉啊…………你才不是残骸……。”

在这场战斗中第一次露出的笑容,是极其苦涩却发自真心的。

———你不是残骸,而是不堪重负的英雄…导致崩落的不是自己的痛苦,而是理想的裂纹,我明白啊……原来是后悔。

平静的大气,四散的星辰,暴风瞬间消散,树木婆娑作响。

夜之中的地面,闪亮至极限的一等光泽。

圣剑之光,足以匹敌奥林匹斯那位大神无情的闪电,然而比起破坏,那即将到来的一闪将会是前所未有的拯救之光,是充满了思念与觉悟的光辉之路。


一个名字就这样浮现在了脑海中。

久违了,原来这就是Excalibur,哪怕在现代也如雷贯耳的未来与过去的王。

对于生活在英伦的人来说,至今仍在安睡,拯救世界的王。

然而,那道光却无法拯救使用者自身吗?

不———如果能发散出这样的耀眼之物,怎么会无法正视自己的道路?

还有对话的余地吗?

在这之前,让我来回应相对的敬意吧。

神枪在化作绿的光辉消散的同时,阿喀琉斯背后的巨盾产生了变化………

利诺斯的歌声余音绕梁,高举身前的,作为shielder象征的宝物,化身世界。

大地,天空,海洋,不知疲倦的太阳和盈满溜圆的月亮,以及众多的星宿,像增色天穹的花环,普雷阿得斯、华得斯和强有力的俄里昂,还有大熊座,与月神的爱一起注视着三星的猎人;众星中,惟有大熊座从不下沈沐浴,在俄开阿诺斯的水流中熠熠生辉。

甲卸的闪光连城星空,银河里面的众神把酒欢歌,阿瑞斯的咆哮,赫拉的低喃,雅典娜的诗歌与火神叮叮当当的锻造;裁决由白雪皑皑骤降,奥林匹斯的山峦,神祇正注视尘世。






巨大的光辉重新构造了眼前的空间与时间,世界尽头之海磅礴的水流,奔腾在坚不可摧的战盾的边沿。



野花遍布的荒野,森林成群的村庄,马匹与节日,上演着悲欢离合、尔虞我诈,背叛与忠诚,恶意与守护,爱与英雄的故事———最后的最后,这就是凡人的城市。

这就是我所曾经生活着的世界,那就是你想要守护的一切,亚瑟王。

对吧?

这将会是很残忍的事情,我即将用这你所珍视的人世去对抗你自己……所以,我希望你能誓约着胜利——正视自己的道路,正确的前行。

此乃为锻造神赫菲斯托斯亲手打造的神造兵装。对人、对军、直至对城与对国宝具,一切攻击都能完全防下。

看看吧,这个我们所共同守望过的世界,你应该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其中蕴含的感情,就算时代变迁,大陆漂移都不曾改变的生命的摇篮!

其名为——————


包围苍天的小世界【Αχιλλεύς Κόσμος / Achilles Cosmos】————


“唔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阿喀琉斯持着整个世界向前激突,所过之处被席卷殆尽,并非单纯巨大的质量,而是无法承受【世界】的概念———那将会成为史上最强,最磅礴的将盾化为武装的方式,唯有他一人能做到的,超越赫拉克罗斯擎天的英雄赞歌。

这就是,阿喀琉斯在现世所完成的第一试炼。

“———醒过来!!!!”

世界是不完美的,所以理想永远都无法实现。

人类是不完美的,所以……能够为了理想的道路而坚定前行,才是伟大的进军。

你的光,将激励多少人活下去啊。

如果得到圣杯,让其抹去自己脚后跟上的弱点如何? 如果回到过去,选择隐居山林长寿百岁如何…………

他笑出了声。


英雄!拯救这个【世界】吧——

那理想的光辉,不应该对所想要守护之物射出。

少女!拯救这个【自己】吧——

我的阿喀琉斯之踵,是人类全体的不完美的象征:

一切的破灭,一切的缺陷,一切因想要追求完美反抗命运而诞生的悲剧,这个男人都存在其中。

然而,他现在认清了,反抗命运本身,就是自己的命运。

所以骑士王所造下的业,是应该自己背负下去的宿命。

夜色消散


“我之性命亦如流星闪烁————!!!”

堵上灵魂与信念的【世界级疾走】,发出了英雄的咆哮。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